苏宿工业园区:重招引强服务 160亿元项目快速落户

2020年10月24日 11:19:25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苏州宿迁两市紧密合作共建的新型工业园区,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强化招商引资、做优服务配套,实现了从无到有、洼地崛起,今年绿洽会为园区带来了10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后,园区帮办第一时间跟进,帮助企业落户,助力企业早日投产。

  在苏宿工业园区皓峰电器工地上,土地已经全部整理到位,园区帮办正和企业沟通项目图纸设计以及水电等基础配套施工。

  苏宿工业园区招商与经济发展局企业服务处处长司建说:“因为项目工期比较急,我们园区管委会专门成立帮办领导小组,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任小组组长,我们成立了规划专班、建设专班,还有各项手续办理。”

  以亲商爱商的理念对待企业,以高效的帮办效能解决需求。签约不到一个月,园区管委会已经6次组织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会办、不放过一个细节问题、不耽误一分一秒。

  江苏皓峰电器有限公司宿迁项目负责人甘鑫涛说:“园区各部门踏实高效的工作效率、全力服务的帮办态度,更使得我们下定决定在不到一个月内,我们两次签约,在原有30亿元投资基础上我们又追加20亿元的投资。”

  在园区高效帮办下,皓峰电器计划11月开工建设,明年四月底实现投产,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系列冰箱350万台、洗衣机450万台,用工超5000人。

  苏宿工业园区招商与经济发展局企业服务处处长司建说:“企业本身是一个终端产品的企业,他会有很多配套企业入驻园区,这样会达到一个家电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群。”

  今年绿洽会,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北京燕园云图科技、宁波峰远电器、荷兰沃雷文金属等10家企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达160亿元。在园区高效帮办下,目前10个签约项目有7家企业完成工商登记,捷创新材料、峰远电器等2家企业已开工建设,昌升新材料等9家企业正在加快办理立项、环评等手续。

  苏宿工业园区招商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胡明波说:“一个是在我们园区基础设施的配套方面,基础性的优势上进行发力。企业围墙以外的事情,有我们政府在做把它做好。第二个发力是在园区的行政审批效率上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在新生的优势上发力。第三个发力的是在我们的亲商服务这个传统的优势上进行发力。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项目,源源不断地落户到园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