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 引来“金融活水”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力促科技与资本对接

2020年10月24日 19:06: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开赛以来,不仅成为省内企业展示风采的双创舞台,更引入金融活水浇灌科技企业,促进科技与资本高效对接。

  前不久,南京卡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访客”——十多家银行和投融资机构组团考察企业发展。作为一家成立才三年的初创企业,获得如此规模的投资考察并不容易,而为企业牵线搭桥的,正是“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主办方。卡提生物在大赛上展示的CAR-T实体肿瘤免疫细胞治疗法,吸引了不少投资人的目光。

  南京卡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汪晨说:“这个药物是来源于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它是活细胞药物,不产生任何的毒副作用,只针对于肿瘤细胞进行专注性地杀伤。”

  新药研发投资高、回报周期长。为了募集投资继续发展,卡提生物在今年参加了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并由此获得了诸多投资人评委的青睐。

  华融中财股权投资基金副总经理陈修定说:“我们对这个项目也特别感兴趣,下一步可能要跟他们进行深入交流,我们希望能够介入这个项目的投资。”

  南京卡提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恩秀说:“这次大赛改变了一种交流的模式,原来是一对一的,这次是一对多的交流。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坐下来做深入交流探讨,所以对我们的融资起到了非常大地促进作用。”

  不仅是成果的展示舞台,更是创投的桥梁纽带。今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联合银行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了20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同时联合省内外100余家金融机构走进比赛现场,与2000多家参赛企业进行路演交流,让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家门口享受投融资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张正 杨国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