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紧急救援之后的特别感恩:谢谢你,爱心接力中的每一位

2020年10月21日 11:00: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下面我们要替一位叫岳益春的观众感谢一群人。10月14号傍晚,南京市民岳益春的女儿被压面机所伤,急需送医,当时正值晚高峰,一场爱心接力随即上演,街坊邻居、交警、陌生司机……大家默默助力,一起为生命护航。10月20日,岳益春特别联系到我们,希望通过节目,向大家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远亲不如近邻 邻居出谋划策救人】

  伤者的母亲岳益春说:“我女儿的手被压面机滚轮卷进去了,真是飞来横祸。我没有办法,就求助小区邻居。”

一次紧急救援之后的感谢:谢谢你,爱心接力中的每一位

  当时,邻居周国强正准备去接孙女放学,闻讯后二话不说,立马赶到事发现场救人!

  伤者的邻居周国强说:“我的车上全部都是血。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送到医院,不顾一切。闯红灯、逆行,一路开着双跳。”

一次紧急救援之后的感谢:谢谢你,爱心接力中的每一位

  随后,周国强的妻子将这个求助信息,发到了小区微信群,邻居们有的帮忙联系交警,有的帮忙联系医院。

【拥堵的隧道里 他们让出生命通道】

  很快,南京交警四大队得知情况,考虑到送医途中要经过市区多个繁忙路段,尤其是长江隧道晚高峰拥堵时,至少需要20分钟才能通过。于是,立即派警车守在隧道口,见运送伤者的车辆到来,立即拉响警笛为其开道。

一次紧急救援之后的感谢:谢谢你,爱心接力中的每一位

  让人感动的是,沿路不管是公交车还是私家车,司机们听到警笛声后,都不约而同让出生命通道。原本拥挤的过江通道,在救援面前,畅通无阻。伤者被安全送达医院,及时接受了治疗。

  一路上,周国强也被交警和陌生司机感动着!到达医院时,早已过了接孙女的时间,之后,他发现早有邻居帮他把孩子接回了家。

一次紧急救援之后的感谢:谢谢你,爱心接力中的每一位

  周国强说:“我在帮助伤者的同时,也有人在帮助我。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出了事家家都伸出援手。”

  伤者的母亲岳益春说:“真的以为手保不住了。现在手保住了,首先要感谢我们小区里所有的好邻居。还有要感谢的是交警大队的好警察们,第一医院好大夫及时的抢救。”

  (方晨 王苗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