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给你一个美好未来” 女子深陷“甜蜜陷阱”被骗10万元

2020年10月21日 10:1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天对你嘘寒问暖,让你感受到沉浸在甜蜜的恋爱氛围中,并且还给彼此谋划了一个美好的未来。记者今天(10月20号)从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又受理了一起这样的杀猪盘骗局。

  受害人张女士向警方介绍,今年九月中旬,她在某婚恋网站结识了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软件维护员,名叫“美中不足”,二人聊了几天互生好感就发展成为男女朋友。

  国庆节期间,“美中不足”告诉张女士自己有个投资,但由于人在国外无法登录操作,需要她帮忙。张女士答应后,便进入对方发来一个名叫“全球指数”的投资网站。“美中不足”详细指导了网站操作方法,并告诉张女士自己已经赚了不少钱了,让她也学着注册一个账号,充点钱,赚点生活费。

  起先张女士是拒绝的,但对方直接“甩脸子”,直说连这点小事都不愿意为我做,还以“分手”要挟,但不久又放低姿态,连连道歉,说自己是想给张女士一个美好未来。几次三番下来,张女士心就软了。随后因为一次“误操作”导致“美中不足”的账户“亏损”了40万元。

  为了弥补和安抚男友,张女士就往账户内充值了10万元。哪知男友仍不满意,鼓动她继续投钱。张女士对此很反感,就想把钱提现,可是登录后却发现无法操作。当她把情况告知男友后,对方就失联了,此时再登录投资网站竟然已是失效的网址。

  民警告诉张女士,这是典型的“杀猪盘”,骗子打着相亲交友的幌子接近受害人,再引诱他们到虚假的股票、期货平台上投资。 当民警询问张女士是否接受过防诈骗宣传时,张女士是这样说的:“我接受过防诈骗宣传的,但一直认为警觉性很高,不会被骗,没想到最后还是被人利用了。”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务必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要轻易相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赚钱的谎言。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徐坚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