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毕业生 南京教育校招启动!35所高中校239个编制内教师岗位等你来

2020年10月20日 21:34: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教育系统校园招聘宣讲会今天(10月20号)走进南京大学,35所高中阶段学校提供239个编制内教师岗位 。

  南京大学微生物专业的徐同学准备了一叠简历,她说选择做教师,一来本身喜欢,二来教师职业相对稳定。“南京先有招考就试一下,可以的话最好,不行的话还有一次机会。”

  虽说现场针对研究生招聘,不过也有本科生提前感受。历史专业的顾同学说,她很喜欢老师职业,目前正在南师附中实习,已经被保研的她,打算三年后从事教师。“我的性格是从小比较喜欢给别人讲题目,感觉当老师可以在课堂上有收获感,自己在引导别人做一些事情。我现在也在参加一个教师实习,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十三中校长张恒柱说,全市35所高中带来239个教师岗位,很多都是高中比较紧缺的学科,其中生物、地理约40个。与往年不同,今年求职者只要在一年内考取教师资格证都可以来应聘。“我觉得这次没有把教师资格证作为基本要求,也是高考改革的需要。新高考立足学生综合素养,打通学科界限,更强调综合性,更强调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综合大学毕业生从教,从整个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素养来看,有比较大帮助。而且新高考对学生选课,有比较大的变化,这次拿出的学科和新高考要求有着直接的关系。”

  这次校园招聘是南京市教育系统第三年走进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也是三年来招聘计划最多的一次。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介绍,目前南京教育系统采取多种方式招聘新教师,其中非师范学生招聘约占10%,后期教育部门也会开展培训。“这次面向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招聘高层次人才,包括硕士、博士。我们会安排相应的老师来带着他们从事好教学的相关工作,指导好他们教学,尽快适应教学的需要。同时也会给他们在教育学心理学方面专业的指导,能帮助他们尽快考取教师资格,站稳讲台。”

  10月21号8:00—10月23号17:00,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可以网上报名。招聘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者可登录南京市教育局官网,“教师招聘”模块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单位中的一个岗位。笔试定于2020年11月1号,面试人选在笔试合格者中,从高分到低分,按实际岗位招聘数的相应比例确定。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