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迷路在外一整夜 民警救助找到回家路

2020年10月20日 20:53: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一大早,常州天宁公安分局红梅派出所民警就接到了热心市民的报警,说是在飞龙路竹林路的路口,有一个迷路老太,坐在马路边,已经坐了一晚上了。

  当民警和两位同事赶到飞龙路竹林路路口时,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太坐在马路边,几位热心市民陪着老太,试着与她交流,希望能问出家庭住址。老人坐在马路牙子上,面对大家的问题一脸迷茫。热心市民告诉民警,这位老太太一直坐在马路边好长时间了,今年已经87岁了,耳朵有点听不清了,问她问题都答非所问,只说自己走了一晚上,于是市民只能报警求助。

  马路上车流不息,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民警和同事将老人搀扶上了警车,并拿了水给她喝。在仔细询问下,民警终于得知老太家住在红梅东村附近。民警随即开车前往,进入新村后老太看着外面的景色忽然又说道:“不像不像,不认识这里,不是这里。”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太,一边将车开到了红梅东村社区服务中心。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辨认,民警终于查到了老太的姓名和家庭住址。

  警车开到老太所住的栋数,周边的邻居和老太的家人正在着急的寻找老太,看到老太平安回来,纷纷对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