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直播、短视频网站平台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学而思网校”等1211家平台被约谈

2020年10月20日 19:57: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网信中国发布三季度全国网信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包括学而思网校APP等1211家网站平台被约谈,其中警告945家,489家暂停更新。

  “学而思网校”APP被约谈 家长:应当严惩 

  记者了解到,学而思网校移动应用程序因存在低俗视频、教唆早恋等突出问题,相关管理部门依法约谈了网站负责人,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此外,还有一些类似的网站平台,利用网课推广游戏、交友等与学习无关信息,甚至包括色情、诈骗等内容,各地相关管理部门也依法进行了下架处理。

  对于此事,很多学生家长都已经从新闻中了解,记者也在南京街头进行了走访,部分学生家长,同时也是网课APP的用户表示,首先早恋本身就不提倡,在针对未成年人的APP上出现,实在不应该。

  市民王先生则表示,相关管理部门应加大惩处力度,对于这些大型教育机构来讲,简单罚款并不能触及其根本。

  多家网络平台出现问题 用户:广告太多了

  同时,针对“新浪微博”“豆瓣”“网易云音乐”等网站平台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其用户发布的信息未尽管理义务等问题,北京、广东、浙江等地网信办分别依法予以罚款等行政处罚。

  在走访中,广大用户也对很多APP的广告行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市民告诉记者,遇到最多的就是刷红包或者游戏广告,市民简女士则发现,自己平时看什么就会推送什么广告,“我平时看婴幼儿的东西比较多,自然就反馈过来。”简女士认为,这也也可能涉及隐私泄露。

  此外,还有的市民本身并不反对网络平台有广告,但应该分层次、年龄段,也要给用户选择不看的权力,但事实上,有的广告较为强制,甚至嵌入在文章的评论里,一不小心就会点到。

  多家网站违规遭关闭 律师:行为要合法

  此外,一批无资质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且违法情节严重的网站、一批赌博网站,以及一批侵权假冒网站,均受到关闭处理。

  对此,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波指出,除了本身违规的网络平台,平台本身在发布广告时,首先要遵守广告法,并遵守公序良俗,如果违反法律规定,将会受到相应处罚,如果存在教唆犯罪等,将会进一步受到行政处罚。市民们如果看到相关的情况,也可以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