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夫妻店”:丈夫盗窃近百万化妆品 妻子开网店售卖......

2020年10月20日 19:33: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今天上午通报了破获的一起商场化妆品盗窃案。3名嫌疑人中有一对夫妻,他们一个盗窃,一个开网店销赃,竟开起了这样的夫妻店。

  今年10月初,南京新街口一家商场的品牌化妆品专柜的工作人员发现,仓库里的货品似乎每天都会少一点。他们盘点后惊呆了:从4月份开始,竟有近100万的货品不见了。

  这家品牌化妆品的仓库在商场的负二楼,仓库店里丢失的,都是被拆过箱的散货,而仓库的门是普通挂锁,没有被撬过的痕迹。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调看监控,发现10月2号,3号凌晨2点多,有同一名男子出现在仓库。他每次都是空手进去,拎着几大袋化妆品出来。

  男子穿着商场物业的工作服,他很快被认了出来,是商场维修工许某。起初,他只承认10月初两次盗窃了6袋化妆品。但民警在许某家搜查时,发现他家就是个化妆品仓库,有大量同品牌化妆品。

  许某这才交代,他上班时看到有工作人员从这个小门里出来,估计是仓库。他留意了一下,仓库比较偏僻,是挂锁,两个螺丝用起子卸掉就可以开门。他就财迷心窍,趁着夜班,商场几乎没人,他偷偷用起子撬掉螺丝,打开门,进去盗窃。

  经查,许某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利用夜班时进入这个仓库盗窃。为此,他的妻子陈某还特地开了网店,专门销售赃物。他们在网上销售的货品价格,是正常价格的6折左右,所以销量不错。警方通过查看他们的支付宝余额,发现已经销售了近45万元的货物。

  目前,许某和妻子陈某以及另外一名9月份加入团伙的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已查涉案价值80多万元。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