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 开车时,忽视这个细节太危险!

2020年10月20日 16:57:12 | 来源:江苏交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段时间,接连发生的两起事故值得引发广大驾驶人的关注。

  油门当刹车 四车连环撞

  9月25日11时许,王某驾驶白色轿车沿苏州常熟市富春江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长安路路口时,因操作不当,刹车时错踩油门,加速追尾前方正在等红灯的机动车,但因速度过快、撞击猛烈,被撞车辆又顺势撞击了前方的小轿车和货车,造成四车连环相撞。

  驾驶人王某回忆,当时看到路口交通信号指示灯为红灯时,本想减速却错将油门踏板当作制动踏板,从而引发了这起事故。最终交警部门认定,驾驶人王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油门当刹车 车损人伤

  10月5日下午,在镇江学府路恒运路口,一名驾驶人在启动车辆后,车突然快速向后倒退。先是撞倒了一辆行经的电动自行车,接着又撞倒了停靠在路边的一辆红色轿车。随后,这辆车又加速向前行驶,冲向路边小区的岗亭,猛烈的撞击导致肇事车瞬间冒烟后退。 

  事故发生后,车主试图从车内逃出,但在这一过程中,又撞倒一辆电动自行车,这才使车辆停了下来。整起事故造成两人受伤,三车受损。

  据事故驾驶人王某交代,当时看到富春江路长安路路口交通信号指示灯为红灯时,想减速却错将油门踏板当作制动踏板,从而引发了这起事故。

  油门当刹车

  什么情况下容易出现这种失误呢?

  如果在开车过程中看手机,当车辆在行驶中遇到紧急情况,司机容易惊慌失措、判断失误,导致临危措施不当而造成严重的后果;开车的时候,司机做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事,例如捡东西、翻包等;女司机穿高跟鞋开车。

  如何避免把油门当刹车?

  油门是加速的,刹车是减速的,一定要养成不加油时将脚搁在刹车板上的习惯,不要将油门板当刹车板,尤其是自动挡机动车。

  同时,交警提醒,每一位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专注,不要看手机,不要做任何妨碍安全开车的事。

  车祸猛于虎,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来源:江苏警方 编辑/朱佳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