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江苏一批铁路建设项目相继进入节点期

2020年10月19日 20:45: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铁不仅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加强了城市之间的经济联系,近日,江苏一批铁路建设项目相继进入节点期,各项建设抓紧推进,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力。

【盐通高铁全线启动热滑试验 预计年底开通】

  日前,两节热滑试验机车缓缓驶出南通西站,标志着盐通高铁全线热滑试验正式开始。盐通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北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本次热滑试验涉及到车务、机务、工务、电务、公安、施工及其他有关单位多部门,对盐通高铁上下行正线、陈桥联络线、车站到发线进行检测,是电气化铁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王洪强说:“目的为了检测接触网在受电状态下,对我们的接触网的机械性能跟电机性能的适用性,是否满足我们的运营要求。”

  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连徐铁路与青盐铁路成功并线】

  19日凌晨1点58分,随着最后一孔T梁架设完成,连徐高铁与青盐铁路联络线的所有桥梁架设施工已经全部完成,连徐高铁顺利与青盐铁路正式并线。据了解,联络线的建设要跨越既有铁路线,每天0点到4点间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大家精心配合,确保安全与质量。架梁结束也标志着连徐高铁主题工程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为顺利运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供片台/南通台 连云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