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仿”售票公众号来袭,网上购票的亲们需谨慎!

2020年10月19日 19:5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要开演唱会,你会是什么反应?那当然是买票!但是在选择购买门票的平台和途径上大家可要擦亮眼睛……今天(10月19日),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了解到,该局枫桥派出所近日接到一起网络诈骗警情,市民遭遇“高仿”公众号被骗数千元。

  今年10月1日,市民小梁得知“夜愿”演唱会即将在上海举行。这可把正在吃饭的小梁激动坏了,立即在微信上搜索相关票务出售信息,刚好看到一个名为“大麦售票网”的公众号客服表示有门票,她便通过微信与对方联系以1400元的价格购买了门票。随后小梁却发现公众号内有更好的内场票,便主动提出加钱购买。不料对方表示不能用补差价的方式购买内场票,需重新购买转账后,再由其向财务申请退换给小梁1400元。小梁信以为真,又再一次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1500元至对方账户。

  完成第二次转账后,对方非但没有退款反而给小梁提供了一个四位数的验证码,并交代小梁将验证码填入付款金额的空格内,此时的小梁才察觉不对劲随后向派出所报警,共计损失2900元。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骗子利用明星演唱会热卖、粉丝求票心切的时机,通过在各平台上注册“高仿”号来进行诈骗。警方提醒:1、若要购买演唱会门票,务必选择正规票务平台的官方网站或手机APP;2、正常的订票途径支付转账账号内不会出现个人账号;3、一旦被骗,应立即保存相关聊天截图和支付记录,及时报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徐坚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