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要抓1000多斤斑节虾 又到金秋丰收季

2020年10月19日 18:40: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稻菽丰稔,瓜果飘香,又到了丰收的时节。今天(10月19日),一起去盐城响水和徐州的田野间看一看,又有什么时令美食成熟了。

  晚上9点,在盐城响水县三圩盐场的斑节虾养殖塘口,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收网,每隔几分钟,就有一筐活蹦乱跳的斑节虾被打捞上来。据盐城市三圩盐场养虾基地工人韩桂林介绍:“白天在这里喂料,晚上抓虾,每晚要抓1000多斤,工资5000元一个月。”

  虾子一般都是昼伏夜出,所以养殖户捕虾都选择在夜里进行。为了保证斑节虾的新鲜程度,打捞上岸后,就要立即过磅,迅速送到冷藏车中进行带氧低温储存,连夜运往大中城市,这样的丰收场景大概要持续1个月的时间。包括斑节虾在内,目前,盐城响水县发展高效设施渔业面积达到10万亩。

  在徐州,莲藕也迎来了丰收。睢宁县梁集镇沈集村的一处藕塘,这两天,工人们忙着挖藕、清泥、装车。种植户告诉记者,和水莲藕不同,他种植的莲藕品种是白莲藕。因种植在沙田地,藕质洁白清脆,深受市场青睐。

  徐州睢宁县梁集镇莲藕种植户李坤说:“现在正常一个人一天能起500斤,一天能走一万斤货,一天一车,主要销往山东和河北邯郸、河南安阳。”

  包括沈集村在内,在徐州很多村镇、社区,莲藕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为了增加收入,不少种植户还采用了藕虾套养模式。睢宁县庆安镇杜巷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军华说:“我们依靠庆安水库水的资源,藕的长相又白又大又长,藕细嫩,还脆,吃起来无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响水 徐州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