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找来无证代驾 出了事故当场开溜

2020年10月19日 11:14: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酒后不开车,叫代驾是个好习惯,不过叫代驾的时候也要擦亮眼,一定要从正规平台上预约,不然,这安全风险可不小。近日,南通市民张先生酒后在饭店门口,直接叫了个代驾开车。结果不仅和其它车辆发生了碰撞,处理事故时,代驾连人影都不见了。

酒后找来无证代驾 出了事故当场开溜

  两车相撞后,由于双方各执一词,民警随即将双方车主,以及请来的这名代驾,一起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然而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南通市交警二大队事故侦查中队中队长胡军介绍,当时张先生叫来的代驾消失了,趁交警不注意偷偷地溜走了!

  张先生表示,他当时并没有从平台上叫代驾,而是直接在饭店楼下喊的,所以无法提供这名代驾的具体信息。民警调取沿途监控发现,张先生的车当晚确实由代驾驾驶。

  随后,交警调查发现,这位代驾在2016年因为醉酒驾车,驾驶证被吊销。他因为生计的原因晚上出来偷偷做代驾,涉及到无证驾驶的问题,因为心里害怕就逃走了。

  民警随后找到了这名代驾,他交代,这一套代驾装备都是从网上购买的。

  交警表示,无证驾驶依照现行的法律规定,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这起事故所造成的损失,都要由这个“黑代驾”来承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沈灿 胡超 南通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