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汉风” 弘扬“汉魂” 首届汉文化论坛在徐州开幕

2020年10月18日 17:22: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7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徐州市委市政府、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汉文化论坛在徐州开幕,来自国内外文史大家、专家学者及文旅行业领军人物、企业精英等齐聚徐州,一起品味和解读汉文化,紧扣汉文化传承与发展发表真知灼见,为推动汉文化传承创新贡献“智慧力量”。

  “徐州的汉文化资源极其丰富”、“让徐州千年文化遗产活起来”、“打造汉文化当代四绝:汉字、汉赋、汉画、汉礼”......在开幕式后的主论坛上,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国家行政学院原院长周文彰,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等文史专家的演讲,金句不断,通过六场专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对两汉文化研究的独特见解,并为徐州打造汉文化品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首届汉文化论坛以“两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采取1+“X”模式举行。主论坛之后,还同时举行了包括两汉思想文化内涵与价值、两汉风俗的影响与传承、两汉文学艺术的成就与地位、徐州汉文化的特色与贡献以及两汉文化与文旅融合发展等为内容的五场分论坛活动。同时,组委会还策划组织了舞台剧《大风歌》、美丽江苏环省行暨“醉两汉•最徐州”创意短视频大赛、“名家十人看徐州”文学创作采风系列活动、汉服设计大赛及展演、《石说历史》汉画像石专题展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今后,汉文化论坛拟每两年举办一次,致力于逐步将论坛打造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两汉文化学术交流平台、文化展示窗口、文旅融合载体,成为提升徐州文化影响、引领区域文化发展、助推江苏文化发展繁荣的品牌性文化活动。

  (来源:我苏网/章一辰 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季栋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