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成效!戴上安全头盔半个月,淮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数下降73.1%

2020年10月18日 13:56: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起电动自行车,很多人对其是又爱又恨。爱它的灵活方便、节能环保。恨它的肆意违规、安全性差。最近,在淮安市的街头,电动自行车的驾乘人员几乎都戴上了安全头盔。记者从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在10月1日至10月15日这段时间里,淮安市发生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起数、致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3.1%、62.5%、78.6%。这些数字反映了当地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状况的显著提升,一顶顶安全头盔功不可没。

  今年10月1日起,淮安市正式开始整治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十一当天,淮安市全市交警取消休假,全体上路执勤,机关警力增援,查处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当日查获相关违法行为7440起。截至10月15日,淮安交警部门共查处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60380起,主城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已经达到95%以上。

  记者从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将《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工作作为今年全市交通管理工作重点。

  记者了解到,淮安交警部门还组织了媒体记者随警采访报道多次,并通过网络媒体,网络连线、现场直播交警专项整治工作曝光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

  下一阶段,淮安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继续坚持宣传引导和路面整治双管齐下,确保思想不松劲、整治无死角、违法不反弹,为当地居民营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索浩阳 通讯员/张军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