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PK” 演示蔬菜生产新模式

2020年10月18日 10:20: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6日,苏州市首届蔬菜机械化生产技能竞赛在太仓市举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蔬菜移栽人机对抗赛。

  在太仓市璜泾镇现代农业园区设施大棚内,一台由农机手操作的全自动钵苗移栽机,与两名具有五年以上种植经验的农民以及围观人员中随机选取的两名年轻人,三组队伍同场竞技。在4分钟内,移栽机完成了2垄675棵菜苗的移栽工作,两位老农民尽管手脚麻利,动作迅速,移栽了164棵菜苗,而两名小伙子仅完成了不到半垄。而一人一机机械移栽速度是两位农民的4倍以上,如此高效率,让前来围观的农民啧啧称奇。

  除了人机比赛,蔬菜机械化生产技能竞赛也是精彩纷呈,11名选手中有3名太仓选手。他们要参加起垄、移栽两项比赛。半个月后,再根据出苗率综合评出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苏州太仓市将依托两大工程、菜篮子工程等项目,探索蔬菜育苗,耕整地,移栽,田间管理和收获等环节的机械作业模式,推动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