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新街镇:产业扶贫再发力集体村民“双增收”

2020年10月18日 07:04:41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泰兴市新街镇始终把产业扶贫项目作为经济薄弱村增加积累、低收入人口持续增收的主渠道,用足用好扶贫政策,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天早晨6点,夏春兰都会准时来到离家不远的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梨园基地干活。夏春兰是新街镇李荡村低收入户,儿媳常年患病、女儿残疾,生活一度困难。但是被吸纳进洋宇公司后,她不但可就近照顾家人,还能赚钱贴补家用,改善生活。

  像夏春兰这样,借助产业项目再就业实现脱贫的例子在新街镇还有很多。近年来,新街镇放大洋宇公司苏翠一号梨的品牌价值,推动6个经济薄弱村与洋宇公司联建发展果园经济,每年帮助经济薄弱村集体增加收入超过20万元,实现经济薄弱村、低收入户“双增收”。

  扶贫是为了致富、为了发展。2019年,新街镇借力打力,抓牢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机遇,组织全镇27个村整合资金4800多万元,在园区购买3.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今年4月厂房建设完成后,已有3家企业入驻,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近400万元。

  近年来,新街镇还用足用好扶贫政策,实施“党建+扶贫”书记领题项目、特色农产品营销项目、服务型项目等重点扶贫项目,持续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在确保低收入户稳定脱贫的同时,不断增强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截至2019年年底,全镇28个村共实现经营收入950多万元,27个经济薄弱村已脱贫摘帽。截至今年9月,1689户低收入户已全部达到“一稳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来源:我的泰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