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首站活动启动|中新网

2020年10月18日 06:52:54 | 来源:中新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日,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的首站活动在苏州市吴江区启幕。现场,近30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逐一亮相,吸引民众前来询问、选购。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逆市上扬,8月与9月连续刷新了产销量的历史纪录。9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突破12.5万辆,同比增长99.6%,环比8月增长24.1%。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朱世培介绍,江苏是新能源汽车大省,从2013年到2019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的年产量从1214辆提升到超过10万辆、年均增长约190%,位列全国第四。目前已初步建立了包括整车、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制造装备等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不久前,江苏省出台了《关于促进我省汽车消费政策意见的通知》,提出要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拓展农村汽车消费市场等。朱世培期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畅通新能源汽车产业供需循环、培育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点、鼓励乡镇居民绿色出行。

  吴江区副区长戚振宇表示,截至今年9月,吴江区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近4000辆,累计建设运营充电站142个、充电桩790个。该区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运用工作,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令新能源汽车逐渐走进吴江大众的生活。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对于畅通新能源汽车产业供需循环、刺激城乡汽车消费,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民众出行方式升级带来实质的优惠。吴江将继续对新能源汽车下乡予以鼓励、推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就。”戚振宇说道。

  2020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等主办,于9月20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活动计划在3个月时间内安排10座城市巡展,目标销售一万台新能源汽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