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地下水超采区水位上升幅度位列全省第一

2020年10月17日 17:30:40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近日,水利部发布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变化情况通报,在全国108个存在浅层地下水超采区的市(地)中,连云港以水位同比变幅上升3.54米位列全国第三,全省第一。

  自地下水封井压采任务开展以来,市水利部门多措并举,深入现场督查指导,讨论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封井工作。各地加快地表水源替代工程建设,新建灌南硕项湖、田楼水厂,赣榆区莒城湖水厂,灌云陡沟水厂等一批地表水厂;加大供水管网铺设及取用地下水水厂的关停等工作力度,铺设镇村供水管网8837公里,关停农村小水厂513座;对取用深层地下水井做到应封尽封,凡地表水管网到达的区域,尤其是超采区,非特殊行业对水质无特别要求的,严格按照省水利厅地下水封井技术一律封填。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加大封井压采力度,累计完成封填(存)深层地下水井共409眼,超采区域大部分地区回升至25米限采红线以上。下一步,连云港将从规划体系、目标体系、制度体系、监督体系和考核体系等五个方面,做好水资源的日常管理,以及地下水利用保护工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