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石头剪刀布”输了也能赢大奖?7名年轻女性已报警!

2020年10月17日 17:17: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7号),南京鼓楼警方对外发布了一起特殊的网络诈骗案件,上当的全部都是年轻女性。昨天,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7月初,南京鼓楼警方接到小林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认识了某化妆品公司老板余某,通过参与其公司的回馈活动被骗。接警后鼓楼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受害女孩小林今年19岁,暑假在家做兼职期间,通过浏览某短视频平台,认识了一名自称是化妆品公司老板的余某。余某长相帅气且事业有成,深得小林喜欢,两人在网上相谈甚欢。

  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挹江门派出所民警姚峰介绍,“余某称自己的公司正在搞活动, 让女孩去看他的朋友圈,他在朋友圈里面发了很多活动的截图,比如某人在我们公司领了9999元,还有人又领了6666元,都有这些对话框的截图,发到朋友圈,很多女孩相信了”。

  公司所谓的活动就是和余某玩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只玩一次,赢了余某就能拿9999元现金大奖,输了也能领6666元现金。小林看到有这么多人已经领了钱,就决定参与活动。最终小林赢了余某,赢得了9999元现金。但是余某提出,想要拿奖还有一个前提。姚峰介绍,“但是前提需要女孩给他汇999元的手续费,女孩深信不疑,就给他转账999元,对方又说, 他的微信限额了,收不了钱,又给女孩提供了另外的收款码,女孩也相信了。就这样,前前后后女孩一共给他转了五笔 5465元”。

  小林发现被骗报警后,鼓楼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根据相关线索,10月14日民警在广西钦州将涉案四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四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受害人除了小林外还有6名,均是年轻女性,一共被骗25000多元。

  民警姚峰说,“ 时下短视频比较流行,嫌疑人在短视频上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帅哥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年轻女孩来加好友,加了好友之后, 嫌疑人会把自己包装成护肤品公司老板,他会在朋友圈发一些公司活动截图,还有豪车照片、帅哥照片,包括一些现金的照片,来让这些女孩相信他就是这个公司老板,而且长得很帅”。

  目前,四名嫌疑人均已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