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有为、谈吐风趣、家境优渥、出手阔绰”…… 男子冒充“富二代”,诈骗多名女子20余万元!

2020年10月17日 14:32: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轻有为、谈吐风趣、家境优渥、出手阔绰”,这是连云港市东海县一男子何某磊给自己贴的标签,就是这样的标签先后迷惑了多名女性,更有两名女子在何某磊被抓后,才知道自己被骗。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勤务指挥室在白塔派出所的协助下,通过盘查堵截,将涉嫌盗窃的网上逃犯何某磊(男,38岁,东海县牛山街道人)成功抓获。 

  被骗财骗色后报警

  2019年11月,东海警方接到牛山街道居民薄某报警称:其母亲的银行卡被盗,卡内的6万元存款也被盗取了。薄某告诉民警,其男友何某磊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2日,薄某的母亲发现自己放在家中床头柜的银行卡不见了,随后王某询问女儿薄某有无看到银行卡,薄某表示没有。而在询问何某磊时,其神色异常,行为慌张,之后找借口离开薄某家,并与薄某母女二人失去联系。后王某查询其银行卡流水,发现何某磊先后多次盗取其存款,至此薄某才发现自己被何某磊骗财又骗色,这才打电话报警。

  “他追求我时,说自己也是90后,他家里有多处住宅、门面房、车辆,他的哥哥在北京有四合院,家境优越,一开始出手挺阔绰,给我买项链首饰什么的,花了不到一万块钱。后来在确定恋爱关系后,他就没给我花过一分钱,而且以生意上的事情为由跟我借钱,还冒用身份在网贷平台上借款,我一直以为他是男神,没想到他会这样。”几个月的时间,何某磊先后诈骗薄某共计7万余元,加上薄某母亲银行卡的6万元,共计13余万元。何某磊在逃跑前,还将其送给薄某的戒指、项链等首饰全部带走了。     

  “男神”落网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薄某提供的线索迅速展开侦查。而在核查信息时民警发现,何某磊不仅隐瞒了年龄,而且所有的信息都是自己虚构的。“何某磊其实是1982年出生的,牛山街道人,家境一般,不仅不是单身,而且之前还因为诈骗被判入狱三年。”在对何某磊实施抓捕时,民警发现其并不在家中,后依法将其列为网上逃犯。今年10月13日,巡特警大队勤务指挥室及白塔派出所民警经过信息研判,成功发现何某磊踪迹,当天中午,办案民警一举出动,将刚驾车回东海的何某磊成功抓获。

  “富二代”男友竟是盗窃犯

  经讯问,何某磊对自己冒充富二代骗取女性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何某磊交代,自己离婚后,三个孩子都判给了他,生活压力非常大,后来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后,自己独自出门闯荡,然而在找工作时因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处处碰壁,之后何某磊便想通过“捷径”赚钱。2018年以来,何某磊标榜自己家境优越,有大量存款、多处房产、车辆,虚构自己年龄,隐瞒真实婚姻状况,以单身名义,先后骗取薄某、肖某、张某等多名受害女性信任,确立恋爱关系。后以资金冻结需要解冻、打点费、信用还款等各种名义,骗取受害人钱财。在得知何某磊的身份后,几名女子大吃一惊。直至何某磊被抓时,肖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我们2018年恋爱的,期间他向我先后借款十余万元,后来还了1.5万元给我,之后虽然分手了,但是他依旧对我嘘寒问暖的,说家里出现特殊情况,一定会还我钱的,所以我对他也是很信任的,没想到他是骗我的。”

  目前,何某磊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袁青青 李昊天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