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湖北医护人员走进小学课堂 和孩子们分享抗疫故事

2020年10月17日 13:3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10月16日下午,江苏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宝川走进仪征市实验小学一(5)班,与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援鄂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李宝川是本班金茁彦的妈妈,是扬州仪征市胥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到湖北后被安排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当天下午她为同学们讲述了新冠肺炎防护常识、救治患者的经历等,在武汉抗疫所见所感以及报名时的毅然决然、面对困难时的坚定顽强。

  李宝川医生是2020年2月9日出发的。李宝川的丈夫是一名警察,疫情发生后,夫妻俩都忙着“战疫”,只好将孩子送到亲戚朋友家托人照管。李宝川说去武汉前,已经13天没有和女儿见面了。临行前,家人把孩子接到医院,跟女儿匆匆见一面,自己就出征了。在援鄂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女儿吃的是“百家饭”,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姑姑、舅舅、父母的同事家都住了一圈。

  在方舱医院,李宝川见证了太多悲欢离合。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13岁的孩子。她说,这个孩子的一家都感染了新冠肺炎,父亲不幸去世,母亲也在医院隔离治疗。不久后,孩子也确诊被送了进来。当时她看着这个小小的少年,心酸不已:“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是在父母的呵护下快乐成长,他却要这么早地经历这些生离死别,真的让人不忍心。”李宝川说,后来,她悄悄将丈夫给自己准备的零食送给了这个孩子,希望用这样的方式鼓励他坚强,战胜病魔。 

  援鄂期间,江苏医疗队队员们时刻不忘自己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时刻不忘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最终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当天课堂上,李宝川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七步洗手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通讯员/余祥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