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助推产业发展 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无锡举办

2020年10月17日 10:06: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探索新基建时代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机遇,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助推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战略实施,作为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于10月16日在无锡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生态育新机,平台开新局”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等话题,专家院士等全面探讨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黄金十年。

  当前,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注入新动能,也为促进全球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2020年,中央多次强调要推动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首条任务。工业互联网是支撑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通过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链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物联网之都”无锡以物联网产业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搭建平台,服务超过500家企业,实现产业链全覆盖。同时,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塑造物联网知名品牌,凝聚招引合力、提高招引质效,用活动树品牌、以品牌促发展,政府、企业、协会共建无锡物联网产业生态。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等专家分别做主旨演讲,分析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和方向,共同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