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公交修理谁厉害?

2020年10月17日 10:05:04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10月16日)上午,2020年镇江市"宇通杯"汽车维修工(大客)职业技能竞赛在市公交公司的修理厂内举行,这场比赛算得上是镇江公交修理工行业最激烈的比拼,如今的公交车已经向新能源电动车转变,修理工们的技术能跟得上吗?

公交修理工技能大比拼1.jpg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镇江市区、丹阳、扬中等各地的43名大客维修人员入围,在经过理论测试后,排名前12位的选手晋级实操决赛,实操环节中,选手们要通过前盘式制动器拆检、发电机检修和纯电动车综合故障排除三项考核,其中纯电动车综合故障是今年新增的一个项目。

公交修理工技能大比拼2.jpg

  镇江王鲲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人 王鲲:它跟传统的车不一样,以前是发动机车,解决发动机,现在是纯电动车,在电池、电机、电控这块故障率比较高,所以我们这次设置故障,以这方面为主。

  据了解,目前,镇江1000多辆公交车中大部分都是纯电动车,公交修理工也正在从原来的"机械工"往"电工"方向转变。

公交修理工技能大比拼4.jpg

  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修理分公司修理工 马剑:这边是我大概第3次参加这个比赛,通过3次比赛,我感觉到,跟以前的维修方法有很大的变化,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跟兄弟单位,外来单位有一个平台,互相学习,互相探讨,也是提升自己能力的途径。

   本次竞赛理论、实际操作考核双合格且总分第一名的选手,经综合考核表现突出的授予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理论、实际操作考核双合格且总分前3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镇江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总分4到8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镇江市五一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公交修理工技能大比拼6.jpg

  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朱店明: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在实践工作当中,不断地总结自己的工作技术方法,互相交流他们的经验,最终促进我们机务保障水平的提升,让公交车的安全性可靠性更强,为我们广大的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