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你教我如何不想她

2020年10月17日 09:07: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来源:江阴市委宣传部)

  16日,2020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江阴大剧院举行,一个浪漫爱情故事感动了在场嘉宾。

  何骁辰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江阴人。2017年,何骁辰与相爱两年的韩国群山人朴叡隣在中韩两地举办了婚礼。婚后他们才知道,各自的家乡江阴市和群山市是国际友好城市。2017年,何骁辰在韩国成立了电商、广告公司。2019年后,看着江阴日新月异的变化,三十而立的何骁辰决定回江阴发展。“依托江阴综保区资源和电商发展新契机,在江阴设立这样的运营中心,可以带动江阴整体的电商氛围,为江阴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江阴,你教我如何不想她。”这是何骁辰对于江阴的期待与思念。

  (图片来源:江阴市委宣传部)

  江阴,既有江的灵性,又有海的豪迈。

  千年红豆树、旷世奇碑心经碑、舍利出土地悟空寺等经典景点,华西村、双泾村、长泾老街,海澜飞马水城、滨江龙涛乡村俱乐部等独一无二的休闲观光资源,不仅让游客爱上这里,也让客商青睐这座城。如此江阴,你教我如何不想她。

  江阴,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外资总量江苏省县级市第一。

  自1984年11月成立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中国江南塑化模具有限公司以来,江阴市累计批准各类外资企业3301家,先后引进贝卡尔特、信越化学、中信泰富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集中分布在冶金、造船、纺织、机械等领域,实际到位外资144.3亿美元。其中2019年底参加外资企业年报正常经营的788家,以不足全市2%的企业数量,贡献了全市1/4的规上工业产值和税收收入,对江阴市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2020年1—8月,完成实际使用外资总额4.62亿美元,同比下降4.93%,实际使用外资占比23.6%。1—9月,预计完成实际利用外资5.50亿美元,同比增长8.44%,完成时序进度的54.42%;预计全市协议注册外资130512万美元,同比增长234%。江阴对重点外资企业,逐个上门加强点对点服务,推动存量项目加快落地,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相关诉求以及下一步投资意向,与相关部门共同帮助协商解决,为外资企业在江阴发展做好服务。如此江阴,你教我如何不想她。

  (图片来源:江阴市委宣传部)

  江阴,畅想未来的模样。

  在经贸合作洽谈会上,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用四个“更”来描绘。一是产业将更高端,以高端纺织服装、石化新材料、金属新材料、汽车船舶“四大主导产业”,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四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三大新经济”为核心的“4+4+3”产业链地图正在江阴全面布局,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品牌化将成为江阴产业发展的核心内涵和鲜明标志。二是创新将更澎湃,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全面实施“东西互搏”“南征北战”战略,东部高新区全力进位;西部临港开发区加快升格;南部以霞客湖为中心,打造引领江阴未来发展的优质增长极、活力创新源、美丽生态区、数字新高地;北部坚持市场化导向,统筹规划岸线资源,全面修复沿江生态,坚决打好长江大保护之战。三是城市将更美好,坚持用科学的思维优化“十四五”布局,用人文的情怀塑造城市形象,用决绝的意志守护青山绿水,把江阴“北枕长江、中环群山、南蕴河湖”的天然禀赋用到极致,真正建成一座让世人心驰神往的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四是人民将更幸福,在民生事业上持续发力,让孩子们在浩荡的扬子江畔接受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让中青年人在国际化的开放园区、现代化的城市社区里成就梦想,让老年人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中幸福享受最美不过夕阳红。如此江阴,你教我如何不想她。

  (图片来源:江阴市委宣传部)

  江阴,江南投资高地。

  经贸合作洽谈会期间,江阴全市累计签约项目137个,总投资911.5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达到6亿元以上。其中,制造业项目111个,总投资640.2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服务业项目26个,总投资271.3亿元,智能仓储、交通物流、生物医药、跨境电商等领域全方位发力,让人对江阴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遐想。

  江阴,你教我如何不想她。

  (图片来源:江阴市委宣传部)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凯言 编辑/许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