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个世界粮食日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2020年10月16日 18:00: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本周也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江苏各地举办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人将爱粮节粮意识付诸行动。

  江苏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15日在苏州昆山启动,启动仪式上,省粮食集团、南通市、苏州昆山市、徐州丰县等4家单位被授予"江苏省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单位"。宣传周期间,全省还将举办开放日、职业体验、主题实践等活动,向社会各界发出“鼓励节约用粮,倡导健康消费”主题倡议。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主任李德说:“通过本次世界粮日宣传活动,提高人们的爱粮节粮意识,下一步我们要在粮食的收购环节、流通环节、加工环节和消费环节,全方面全链条做好粮食节粮减损工作。”

  多样特色活动也在江苏各地展开,在常熟董浜镇,当地在休闲亭里悬挂粮食安全主题的灯谜条幅,丰富大家业余生活的同时,也让厉行节约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在盐城淮安等地,幼儿园、小学将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学生们知农事、参农事、学农事,切身体验粮食的来之不易。

  近年来,江苏持续加大农业投入,不断完善惠农政策,把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2015年以来,全省粮食总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目前全省粮库稻麦原粮库存充足,存粮基本可以满足全省居民一年以上的口粮需求,不仅把江苏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了自己手里,也为保障全国粮食安全大局作出了江苏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郝朦、章斌炜、耿昊东 苏州中心站 淮安台、宿迁台、滨海台、响水台、亭湖台、常熟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