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带着6岁小姐姐向警察求助:她找不到妈妈了

2020年10月16日 21:09: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夫子庙景区人流量大,容易发生小孩和家长走散的情况,在夫子庙派出所,经常会遇到此类求助警情。最近,来了一个特别的求助者,一个4岁的小女孩带着6岁的小女孩来报警,请警察帮忙找妈妈。今天(10月16号)上午,南京秦淮警方发布了这起很有童趣又有教育意义的警情。

  10月8号 下午4点左右,一个四岁的小女孩楠楠,牵着一个6岁小女孩的手走进夫子庙派出所寻求帮助。楠楠的家长也在一旁,不过楠楠很是机灵,非要自己说:“她找不到妈妈了。”

  原来,楠楠发现有个小姐姐一个人,便上前和她玩耍。楠楠的家长发现多了个孩子,好像是和家人走散了,便在平安志愿者的带领下,到派出所求助。女孩说自己叫彤彤,其他问题一律不回答:“妈妈说,不能告诉陌生人。” 

  就在民警询问彤彤家人的信息时,彤彤的妈妈吴女士找了过来。原来,吴女士本来牵着彤彤,也就松了个手的功夫,两人走散了。趁着这个机会,民警告诉两个小姑娘,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向警察求助。 

  警方也提醒家长们,景区人流量大,尤其商铺琳琅满目,商品繁多,大家在游玩购物的时候,可能会疏忽了小朋友。一时大意,可能小朋友和别人走了,冲散了,都有可能。如果带小朋友游玩,可以带防走失牵引绳。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