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创业故事、共话投资合作 泰州市委书记向资本大咖发出邀请函!

2020年10月16日 21:05: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由泰州市人民政府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创投泰州·“凤城合伙人”峰会在泰州举行。近百家全国知名的证券公司、创投机构、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的资本大咖齐聚泰州,共话金改共商合作。

  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立军现场和资本大咖分享了关于创投、创业、创新的三个小故事,诠释了泰州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优厚的投资基础。

  第一个故事

  “苏中科创第一股”硕世生物,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创投资本的青睐,企业成长的过程中,创投资本不离不弃、持续支持。去年1月,企业获得了华泰紫金3350万元的股权投资,进一步提升了估值水平。新冠疫情发生后,硕世生物仅用72小时,就成功研发江苏省首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充分体现了上市公司的创新能力和责任担当。与此同时,企业也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提供了“区间涨幅最高超10倍”的投资红利。 

  史立军说,实践证明,看见未来才能走向未来,创投人士就是看见未来、投资未来、并赢得未来的人。在泰州,像硕世生物这样潜力大、 爆发力强、回报率高的企业还有很多。泰州梳理建立了动态更新的科创企业培育库,首批入选精选层企业达229家,很多都是产业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其中:2019年销售2亿元以上的有83家,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的有54家,这些都是创投的“富矿”。 

  第二个故事

  十年前,云涌科技创始人高南到泰州创业。在创业之初就注重资本运作,坚持以上市公司的标准来规范治理结构,加强科研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四年前,泰州将该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库进行培育,并综合运用资本、项目、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扶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进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十年磨一剑”,今年7月10日,随着上交所响亮的开市锣声,云涌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工业信息安全第一股”。

  回顾发展历程,高南感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从拿地到基建、从资金扶持到疏通上市‘堵点’都是一路‘绿灯’,泰州的全力支持为成功上市提供了坚强保障。”

  第三个故事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教授,现在也是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的院长,深耕泰州13年,从事慢性病大型人群队列研究。目前,泰州队列填补了国内人群队列研究的多项空白,获得了10项国家科技项目,并支撑其他单位获得了36项国家科技项目。

  史立军说,金力教授的故事并非个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 医学病毒学资深专家侯云德院士、畜禽传染病流行病学领军人物刘秀梵院士等一批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泰斗都在泰州创新创业。这么多顶级人才纷至沓来,得益于泰州构建的“人才金三角”模式:高层次人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做科研,在北京、上海等著名高校搞讲学,在泰州创业、做法人代表。以中国医药城为例,已累计引进4200多名生物医药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两院院士10名,国家级高端专家66名,江苏省“113”高层次人才1168名。

  会上,史立军还向广大知名投资机构发出了加盟“凤城合伙人”的诚挚邀请,“今天的泰州,创投大有机会,创业大有发展,创新大有舞台!”史立军表示。

  深圳证券交易所、晨壹投资、真格基金的业界大咖,以及近百家全国知名的证券公司、创投机构、上市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峰会。

  “凤城合伙人”线上对接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薛苏阳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