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分离”保平安!男子下个楼梯还玩手机,只听“咔吧”一声……

2020年10月16日 20:19: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过后,大家又陆续恢复了忙碌的生活节奏。俗话说,忙中易出乱,记者今天(10月16日)从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了解到,近期就有两名乘客在地铁站内下楼梯时踏空、踩滑,扭伤脚踝。   

  “反正落下去的时候,听到‘咔吧’一声……”

  10月12日下午14时05分左右,地铁新街口站执勤民警接到站台保安求助称,有一名乘客扭伤脚踝,无法动弹,需要帮助。民警闻讯立即会同车站工作人员携带药箱和轮椅赶到现场。

  经了解,小常是位应届毕业生,当时正准备乘坐地铁去雨花台软件园参加面试,因有不少消息要回复,小常便边下楼边聚精会神地操作手机,结果就在走到最后一节台阶时,不慎踏空,整个人瞬间失去平衡,踉跄着摔倒在地,缓了一分钟才艰难地走到一旁坐下。

  “反正落下去的时候,听到‘咔吧’一声……”当民警问及其感觉如何时,小常苦笑着回答道。经检查,小常右脚脚踝微微肿起,不过好在脚部还能动,民警随即为其喷涂云南白药,并用轮椅将其带到车控室休息,等待其女朋友赶来将其接至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回访,小常的脚已无大碍。

  高三学子补习心切,脚底一滑崴了!

  无独有偶,当日18时40分左右,高三学生小晗在新街口站8号口处下楼梯时也不慎摔倒了。经了解,刚放学的小晗正准备去辅导机构上补习班,因赶时间,在下楼梯时不慎一个脚滑摔倒在地,不一会脚踝就肿了起来,酸痛得无法站立。

  民警及车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其搀扶至轮椅上,并为其喷涂云南白药缓解疼痛,随后小晗在妈妈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回访,小晗左脚软组织挫伤,好在并未伤及骨头,只是现阶段仍需拄着拐杖上下学。

  下楼梯时因玩手机摔伤,乘客哭泣:我再也不敢了

  在地铁站里,乘客因下楼梯时三心二意致使摔伤的情况并不罕见。何女士在地铁新街口站一二号线换乘楼梯处下楼梯时,就因玩手机回消息不慎踩空、崴脚,跌坐在地上无法动弹,恰巧被正在巡逻的辅警发现,赶紧用轮椅将何女士接至休息室,为其肿胀的脚踝处涂抹药膏并联系家人。何女士当场表示,以后上下楼梯时再也不敢看手机了。

  警方提示:乘客边走路边看手机、边发呆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但“低头”和“神游”要分场合,乘客在上下楼梯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小心慢行,切勿出现跨台阶、玩手机、发呆等危险行为,一定要看准台阶,踩稳站好,否则极易致使摔倒受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狄公宣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