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搞定、“一人食”专属 大学生美食家秘制披萨新鲜出炉!

2020年10月16日 19:1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卖、速食产品,越来越受到都市年轻人的青睐。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三位学生合伙人,开发了一款只属于一个人的速食披萨,仅需要四五分钟,就能让你品尝到美味,有川香椒麻酸菜鱼味的,姜香糖醋蜜汁叉烧味的,绝对都是独家味道。该项目在今年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新学期开学后,团队正酝酿着将系列产品正式推入市场。

  这款速食披萨,只有巴掌般大小,重量150克,面饼和配料是事先准备好的,现场只要简单搭配加工,四五分钟后,一个香喷喷的披萨出炉了。它还有个特别的名字,叫托萨,意思是可以放在包装袋里,用手托着吃。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学生朱琰凌表示,“像买一杯水一样方便,就能吃到披萨的这样一款产品。”

  朱琰凌是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大三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他发现,眼下的速食市场有日式饭团、三明治、各菜系盒饭等品种,涉及披萨领域则很少。他萌生了做一款速食披萨的想法,并很快和另外两位同学一拍即可。三个人说干就干,首要解决的是食材保鲜,解冻、加热后的披萨如何保证口感舒脆,他们向学校老师、酒店主厨请教。合伙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学生李永赞表示,“我们采用中央厨房的急冻冷库技术,最原始的口感、最原始的新鲜度,让它保存在内,也是保存住了我们饼底脆嫩的质感,更受国人喜爱。”

  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曾在星级酒店实习的朱琰凌,把工作的经验带到了研发过程中。“我发现咱们中国人还是比较专情的,他们喜欢吃的东西大都是来自他们家乡,或者是小时候喜欢吃的味道。”

  于是,团队开发出了川香椒麻酸菜鱼、姜香糖醋蜜汁叉烧、港式沙茶葱椒、意式经典牛肉等六款中西口味产品,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其中添加了八角、香叶、茴香等二十多种香料,经过十多道工艺打磨,秘制了更贴合中国人口味的酱料。李永赞介绍说,“我们到成都、云南当地去吃,去品尝特色的酱料,我们在那边学习秘方做法,回来之后用我们的方式去改良,通过熬煮、蒸馏对它进行改良。”

  另一位合伙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学生沈振源表示,“大约对1500名学生进行了一个初步的市场调研,我们产品在口味上、形式上都是非常不错的。” 三个小伙子对速食披萨的未来充满信心,眼下,学校刚刚开学,他们又聚在一起,商量着准备采用中心厨房加工、冷鲜配送、超市酒店上架销售的模式,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

  据介绍,今年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共有1700多人、321个项目报名参加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和人数创历史新高。除了速食披萨团队,该校“非遗富民”文创研发团队,深耕东台发绣,通过新产品定制设计、线上线下销售、发展乡村旅游等,2018年以来已实现发绣外贸出口累计逾2000万元,该项目今年也荣获大赛二等奖。

  该校面向全校学生开设通识类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结合各院系特色,开设菜品创新、旅行课程设计、艺术品设计等创意课程,每年举行文化周、美食节等活动,着力培育优势重点项目。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陈勇表示,“学校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以文化周和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