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北2.4万户贫困家庭收到爱心“家电包”

2020年10月16日 17:1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6日,由江苏省民政厅联合省扶贫办、省慈善总会开展的“让善汇流、为家充电”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发放活动在淮安举行。

  上午,来自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的困难家庭,现场领取到了爱心“家电包”。据了解,此次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实施范围为苏北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对象为有家电需求的城乡低保对象、困难残疾人等城乡贫困家庭,每个县(区)2000户,共惠及2.4万户贫困家庭。每个家电爱心包价值600元左右。目前,爱心“家电包”正在陆续发放中,将于月底前全部发放完毕。

  江苏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林莉表示:“这一次一共募集了1400多万元的慈善资金,政府兜底保基本,社会力量参与献爱心,政社互动,合力攻坚,让困难群众更有获得感。"

  自江苏省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项目启动后,20家慈善组织、基金积极响应,苏北12个省重点帮扶县的民政、扶贫等单位迅速行动,细致摸排困难家庭家电需求,确定受助对象名单。截至目前,整个活动有序推进,社会效益初步显现。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史兆荣表示:“希望社会的慈善组织还有一些爱心人士,也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中来,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这些困难群众。”

  (王敏、郑国梁、屠新元 淮安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