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15天! 劳斯莱斯占用应急车道未被让行 恶意别车6次

2020年10月16日 15:1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0日下午,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指挥室接到一名驾驶员报警电话,当事人称自己前一日驾驶车辆在沪蓉高速南京段正常行驶过程中,遭到一辆苏M号牌的劳斯莱斯恶意别车,连续被别车过程中,险些酿成事故,造成车内人员惊慌。接到报警后,高速一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联系上车主,并确定了实际驾车人孔某。

  通过车主的行车记录仪可以看到,9月29号下午2点47分,这辆劳斯莱斯从应急车道试图插队驶入正常车道,但车主正常行驶并未让行。一分钟后,劳斯莱斯轿车就直接行驶到车主前方,连续6次急刹、变道,恶意别车,险些造成交通事故。9月30号下午,车主向警方报了警。

  10月13日下午,车主带着孔某一并到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配合调查。经调查,9月29日孔某带着车主欧某等由泰州前往南京购物,途经沪蓉高速269km+500米处时,因道路施工拥堵,为赶时间孔某便将车辆开上应急车道,几百米后,孔某准备将车辆驶回行车道,这时,报警人驾驶车辆正常行驶并未让行。

  调查中,孔某交待,当时认为自己驾驶的车辆比较昂贵,对方肯定是要让的,没想到在行车道内行驶的车辆居然没有让,他一气之下就超过该车,在未让行车辆前方连续6次急刹、变道,恶意别车,险些造成交通事故。孔某表示,自己也是一时冲动,没想到已经违反了法律法规。

  孔某为了逞强好胜、发泄不满,驾驶劳斯莱斯以加速超车、减速急刹、来回变道的方式恶意别车,干扰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归案后,孔某对其实施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10月14日,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以南京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名义对孔某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同时对孔某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