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营运+超员 万万“驶”不得!

2020年10月15日 22:48:59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法营运和超员一直是重点查处的严重违法行为。可是,有的司机总是为图小利铤而走险。10月14日,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在沭阳服务区巡查时,查获一辆超员而且非法营运的黑车。

  当天下午4点30分,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周立怀与丁训爱,在京沪高速公路沭阳服务区,发现一辆白色小客车有躲避检查的嫌疑。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将该车控制,并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该车增设座位,一辆核载7人客车,竟然挤下10名乘客。

  据该车司机任某交代,从山东枣庄到江苏南通,他收取了乘客150元车费。为了多赚钱,他就铤而走险多带了3名乘客。“我心里就想着多赚钱,没考虑超载有危险。”任某后悔地说。

  民警对任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任某的违法行为也受到相应的处罚。同时,超员乘客也被安全转运。

  据周立怀介绍,目前,宿迁对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在此,提醒司机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使用没有营运资格的车辆从事非法营运。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自身安全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