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

2020年10月15日 18:42: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上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展览上,那些令人动容的展品和江苏元素,把每个人都拉回到那与病毒殊死搏斗的日日夜夜,也再次彰显了伟大抗疫精神。

  江苏台记者周忱说:“金秋时节的武汉早已恢复了昔日的繁华,我现在所在的是位于金银潭大道的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此次展览共6个主题展区、21个单元,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并辅以互联网+、VR、AR等技术手段。在这间由全息投影打造的ICU病房里,虚拟投影技术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尖峰时刻。在现场,能近距离看到血液在透明的粗导管里流动,感受到绷在心弦的紧张。

  疫情期间,江苏先后派出14批282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全国各省份中人数最多、"参战"最早、战线最长。这些江苏白衣天使的身影也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出现在这次展览中。

  参观者、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罗光伟说:“我印象非常深刻,江苏省人民医院精英团队支援我们武汉市第一医院,我们并肩作战,一起救治了大量的重症和危重症病人。”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设计负责人张振华说:“42600名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最后在离开的时候,留给武汉这边有大家各医疗队签名的防护服,形成了一面防护服阵列的一面墙,配合援鄂医疗队的队旗,整体形成了一种视觉,特别有震撼力。我们确实想致敬的是伟大的抗疫精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周忱、俞铭义、肖帅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