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胜战果 加快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 娄勤俭吴政隆批示

2020年10月15日 17:58: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我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深化“六清”行动,谋划推进长效常治。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六清"行动,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胜战果。

  吴政隆批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当前斗争特点,全力抓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共摧毁涉黑组织14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85个。根据省统计局调查,今年上半年,全省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满意度达96.35%。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维稳和扫黑除恶,以及线索核查、案件清结、百日追逃、非法金融专项治理等一批经验做法,得到全国扫黑办肯定和推广。

  王立科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以更昂扬的斗志保持强劲攻势,坚决夺取斗争全胜。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提升斗争质效,持续强化攻坚突破、提高办案水平、推进源头治理、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六清"成效和新增战果同步提升。要以更完善的机制巩固斗争成果,围绕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快形成体现中央要求、具有江苏特色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要以更严实的作风压实斗争责任,以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的成果,回应党和人民的要求和期盼。

  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办案团队进行通报表扬,无锡、常州、淮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南京市纪委监委、徐州市委组织部、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盐城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刘堃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