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迈尔斯健身“爆雷”!开业1年多突然闭店 会员损失超百万|解忧帮

2020年10月15日 20:5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南京市民邹女士向解忧帮反映,她说家门口的健身房,十一假期后突然关了门,4000多元的健身卡用不了了。随后她在微信群发现,和她一样的会员至少有上百名,大家都有1千多元到4万多元不等的损失,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大学生兼职的游泳教练也被拖欠工资。

  三年家庭卡用了一年,废了!

  为了让孩子游泳锻炼,邹女士在斯迈尔游泳健身馆充了4000多元,办了一张为期三年的家庭卡,9月初是孩子最后一次去健身房游泳。9月29日,邹女士在微信群突然看到教练被拖欠工资的消息,紧接着健身馆就关门了。10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斯迈尔游泳健身馆,看到大门紧锁,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杂乱不堪,地面上还散落着几张教练的上课记录。邹女士告诉记者,健身馆是2019年夏天开业的,当时声势很大、价格优惠,吸引了不少人办会员卡。

  蒋女士充了1700元买了1年的会员。最初是冲着价格实惠,蒋女士才办了会员卡,没曾想,第一次锻炼,自己就被教练游说成功,进行了大额预付费充值。“当时我比较肥胖想着减肥,有一个教练比较热情,推荐我办卡。第一节课对我做了体测,说我长短腿,高低肩……哪哪都是毛病。我于是花了23000元左右买课。”

  消费者损失达上百万 教练也被拖欠了工资

  据不完全统计,这家健身房会员有近400名,充值金额从上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目前,统计出来的会员损失金额已经超过了100万。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除了会员外,健身房员工也遭受了损失。

  张同学是一名体育专业的大学生,他和健身房负责人签订了2个月的暑假合同,每天都泡在泳池里教游泳,可是现在工资一直被拖欠。“给老板打电话让发工资,当时他态度特别恶劣,说‘老子不给你工资,你能把我怎么办’。”李同学告诉记者:“我们都是签了暑假合同的,我一个人是16000多元,本来想拿这份工资 ,开学交个学费,没想到学费没赚成,还贴了生活费。”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铁心桥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从9月底到现在,他们已经接到了70多起关于斯迈尔游泳健身馆的投诉。

  市场监管部门:“斯迈尔游泳健身馆”已上“经营异常名录”

  南京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铁心桥分局副分局长裴志华表示:“通过各种渠道,我们也联系不到公司的法人代表。针对这个情况,我们立刻把公司上了经营异常名录,所有的情况整理,向公安机关进行移送,向区里扫黑办进行通报。”

  消费者维权难 律师建议“健身馆开业先预交保证金”

  对于健身场馆的预付费消费,律师建议,相关部门应当加强监管,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利。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凌建豪表示:“国家的相关主管部门能否出台相关政策规定,预防预付款之后,突然健身场馆倒闭,消费者产生损失。例如交一些保证金,提供财产担保等等,可以有效防止消费者无法维权产生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