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戳穿中奖骗局 老人撕碎“百万中奖单”

2020年10月15日 20:30: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0月14日)下午,一名老人走进南京鼓楼公安三牌楼警务站,称自己在上海某证券公司举办的活动中,中了大奖,有一百万,现在要去汇钱,请民警帮助查询一下该公司的相关信息。

  中了奖反而要给对方汇款,前台民警汤金霞立即意识到老人可能身陷骗局,赶紧上前询问详情。老人告诉民警,前几日收到了某证券公司寄来的一封信,信内附着一张抽奖单,老人刮奖后惊喜地发现自己中了一百万大奖。一开始老人没有多想,连忙拨打中奖单上的“公证处”电话,对方也证实了老人获奖的“好消息”,但表示想要领奖必须先交纳2万元的地方税款。老人赶紧将2万现金装进包内,准备去银行汇款。当经过三牌楼警务站时,老人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想请警方证实一下这家证券公司的真实性。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非常肯定地告诉老人,他遇到的是一场骗局。在近一个小时的劝说中,民警列举了许多类似的诈骗案例,终于让老人意识到遭遇了诈骗。老人得知真相后,气愤地将“百万中奖单”撕了个粉碎,对民警帮助自己避免经济损失表达了衷心感谢。

  警方提醒,此类骗局中,骗子先以高额奖金作为诱饵,再利用各种借口索要费用,主要针对的是老年人和防骗意识较为薄弱的人群。家中有老人的市民,平时要多加强对老人的防诈骗宣传,提醒一些常见的骗局,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