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玩、好买” 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2020年10月15日 20:20: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以“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无锡文博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期5天。

  “很好玩”

  无锡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拥有璀璨丰沛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目前,无锡市拥有各级文保单位500多处,非遗100多项,名人故居、历史建筑、工业遗产等更是不胜枚举。今年无锡文博会将热门的旅游景点和特色的文化资源进行整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出了滋养身心禅意游、赏心悦目花彩游、古往今来自在游、太湖度假康养游、寻根问祖民俗游、无锡乐园狂欢游、水上运动快乐游、惬意乡村民宿游、欢声笑语亲子游、富氧生活骑行游等无锡“十大玩法”,比如古往今来自在游,传统的影视基地三国城水浒城和代表数字电影趋势的无锡影都华莱坞结合,不仅可以体验影视实景基地的美景,同样也可以了解影视产业发展的“高科技影棚”、物理特效等黑科技。

  “很好买”

  本届文博会各大景区、景点拿出了实实在在的折扣和优惠。在抽奖环节,无锡融创文旅城原价89的门票,文博会期间优惠价格只要10元,灵山大佛、拈花湾、鼋头渚等景区提供的精美文创旅游产品、梅园、无锡影都、植物大战僵尸农场、蠡湖水上运动体验券等也在现场抽取。

  “很好吃”

  今年文博会现场成了无锡美食的聚集地,无锡小笼包、醉蟹、灵山美食、豆腐脑等等无锡家喻户晓的美食悉数亮相。“很好吃很好吃,太香了。能买到很多原来要跑很远才能吃到的小吃,都是小时候的味道。”文博会现场无锡市民柳阿姨边吃边夸,记者看到她的手中已经提了六种美食了。

  近年来,无锡文旅融合逐步走向深入,游客正逐渐摆脱“打卡”、“观光”的初级旅游方式,对旅途中的文化内涵提出了更高要求。本届文博会突出互动、体验、潮秀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无锡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旅新发展,助力无锡文化融入市场,满足游客的文化旅游消费新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