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考报名启动 江苏招录人数最多岗位在税务系统

2020年10月15日 17:02: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度国考网上报名10月15日上午启动,将持续到10月24日,11月29日进行笔试。542个部门发布招录计划,共计招录13172个职位,25726人。相比去年,今年招录人数增加了1598人。江苏省的招考人数增加16%,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比例增加37%。

2021年度国考报名启动 江苏招录人数最多岗位在税务系统

  2021年度国考招录公告中明确提到,“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2021年度国考减少非应届生的招录人数,增加了应届生的招录,应届生招录比上一年度增加了3004人。本次招考涉及江苏岗位626个,共招录1131人,应届生人数占比达到67.55%。这一举措是稳就业的重要体现,同时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

  税务、消防、海关、铁路公安等部门依然是本次国考的“招人主力”,其中税务系统招录人数最多,接近1.5万人,占总招录人数的58%。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在江苏招录人数排名第一,共招收750人。

  此外,今年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是较去年而言,有一个比较大的增幅,招录人数是97人,排到了江苏省内国考岗位的第二名。

  对招录职位专业要求进行统计发现,经济类专业人才需求量最大,以招录9124人高居榜首,金融类紧随其后,说明2021年度国考更倾向于招录懂经济的专业人才。此外,计算机、财会、法学类等专业的需求量也很大,招录人数均超越六千人。在延续国考的注重政治性、心理素质、推动工作力量向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倾斜、增加备案环节等特点之外,今年更加强调回避关系,明确须回避的情形。

  中公教育江苏研究院院长张海江介绍,在公务员法74条当中,关于回避制度是有明确要求的。今年在74条的基础之上,又加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要求,就是亲属如果担任了领导职位的单位,也是不允许报考的。

  距离考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专业人士建议,要结合自身备考实际与岗位报名情况综合考量,避开对自身的不利因素。

  中公教育江苏行测院院长助理吴兴超说,对于热门的岗位来讲的话,在报考的时候可能要去筛选一下。比如说学历是研究生的话,就高不就低,尽量是按具体的专业,而不是说按具体一个专业大类去进行报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一秀 王教群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