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新房多处墙面脱落一抠就掉?验房师:或因砂浆不合格|解忧帮

2020年10月15日 16:2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的王先生反映,他家新买的一套商品房国庆节前刚刚拿到,最近他们家的装修工人却发现,新房多处墙面出现起沙现象,很多地方用手一抠就掉下来了,质量明显不过关。

  2019年9月,王先生在高淳雅居乐小区购买了一套90多平米的毛坯房,总价66万元。今年9月底,拿房后他就开始装修,但是工人发现了异常。

  王先生说,装修工就发现白墙下面的抹灰层不达标,手指稍微用点力,就能把它戳碎。如果贴砖、定制家具,会有一定危险性。

  王先生家中所有的非承重墙面,几乎都有同样的问题。轻轻一抠,里面的粉末扑簌簌直掉。王先生说:“我们家卫生间也是这种情况。表面涂了一层防水层,理论上不会像现在这样一撕一大片。抹灰层也是很沙,一点硬度都没有。”

  王先生跟开发商反映后,对方说帮他在墙面加固一层漆,但他觉得这个方法只是流于表面,并没有同意。

  那么业主家的墙面起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应该怎么解决?记者请来了房产360帮帮团的专业的验房师,来现场检查、解答。

  验房师蔡林云检查后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一种原因是砂浆配比不对,第二种可能是工人违规在里面添加了不合理的添加剂。砂浆的主要配比就是水、水泥、砂石,如果里面加入了过量的石粉,或者水泥,就会影响坚固度。有的时候是砂子没有清洗,里面的含泥量过高,也会导致里面的水泥砂浆强度受影响。

  对于开发商的维修意见,验房师也觉得不太合理,因为表面处理不能解决砂浆强度问题,铲掉抹灰重新粉刷,才是合理的方法。

  随后,记者和房产360帮帮团的专业验房师陪同业主,再次来到了开发商办公室,见到了工程部的一位陈经理。经过验房师的现场解释沟通后,陈经理最终表示,他也认可推翻原来的方案,把墙面铲除后重新粉刷。

  目前,王先生和家人已经接到雅居乐开发商的最终答复,同意铲除后重新粉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