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电动车路上突发自燃 公车驾驶员机智灭火!

2020年10月15日 14:42: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上午八点一刻左右,仙林大道和金马路路口一辆电动自行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着火,路过的一班南京公交定制巴士车驾驶员看到后,果断靠边停车,大喊:“我车上有灭火器,快上车拿!”随后,该驾驶员协助过路热心群众,用公交车载灭火器迅速把明火扑灭,保障了周边群众安全。

  这位热心助人的公交驾驶员名叫戴明银,是南京公交第二客运公司汽车五队的一名定制巴士专职驾驶员。而为人朴实的戴师傅,在事情过后只是和车队领导简明扼要地汇报了一下事情的经过;接着,他配合车队机务人员一起对用完的车载灭火器进行了更换,后默不作声地回到线路上,继续跑起了车子。

  事发当时,戴师傅正在路上驾驶公车,突然看到前方一辆电瓶车开始自燃。由于是上班早高峰,路上车辆人流众多,眼看不少路过的私家车可能由于急着上班并没有停车,而众多路人由于没有灭火工具,都不敢上前。戴师傅也没多想,立刻把公交车安全地变道靠了边,向那个热心的小伙子大喊了一句:“快上我车,我这里有灭火器!”在把公交车停到路边确保安全距离以后,戴师傅立即拉起手刹,打开前门,把驾驶室中灭火器快速地递给了帮忙的小伙子。

  事后,电动车主杨女士对这位热心的司机师傅表示了由衷地感谢:“每天都是骑电动车上班的,今天不知道什么原因途中电动自行车屁股突然冒起了烟,一下子就着火了,我给吓得呆在那里了,幸亏这位公交司机师傅和一个热心的骑车运动小伙子一起帮我把火扑灭了,不然真的不知道会是什么严重的结果了。”

  公交车队章队长表示,南京公交每年都会定期组织职工进行灭火演练,车队的每一位驾驶员对这种场景并不陌生,“应该是电动自行车的线路着火,看现场的照片,是后半部分烧着了。事发突然,我们能够帮上忙的,当然不会袖手旁观。秋季到了,我们也要提示每个驾驶员运营中和运营前后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以防患未然!”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