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将举行 系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最大规模的对外经贸交流活动

2020年10月15日 10:10: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日获悉,今年1030日,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将在盐城举办此次交流会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对外经贸交流活动。

  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由江苏省政府、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作为指导单位,江苏省商务厅、省外事办、盐城市政府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共同主办,省人社厅、省贸促会、省青联、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贸易协会、大韩商工会议所作为支持单位,规模约400人。交流会主题为畅通产业循环,携手合作共赢,旨在加强与韩国企业对接交流,深化产业合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交流会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对外经贸交流活动。除江苏省和韩国产通部领导外,还有国家部委、外国驻华使领馆者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同时,也邀请了韩国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已在江苏投资的韩资企业、以及我省已经或有意向韩国投资的企业高管参会,为双方企业加强战略合作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

  1030日上午将举行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式及巡馆;下午召开中韩产业园合作发展研讨会、江苏——韩国企业人才合作对接会、江苏——韩国青年企业家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等4场平行论坛,1031-111日组织韩国企业江苏行产业考察。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江苏省卫健委和盐城市制定了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疫情防控指引,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举办。对拟利用快捷通道乘包机从韩国入境的部分参会嘉宾,将按照标准化、定制化、精准化要求,严格依规实行闭环管控;对无法到场的韩方嘉宾,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灵活办会。

  1030日至113日,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将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拟邀请中国商务部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等政府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与大韩商工会议所等商协会,并邀请外国驻华使节、著名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与行业20强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参会。

  本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共设3个展区: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以及中韩贸易和投资展区,展示规模近3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1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80个,其中特装展位63个,标准展位217个,新增贸易类展位100个,参展企业300多家,采购商近500家。其中: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主要展示中韩产业园建设与发展成果,重点突出江苏对韩交流合作情况,全面展示盐城与惠州、烟台及新万金产业园发展和成就。中韩贸易展区重点展示健康医疗、跨境电商、金融基金、高端商贸、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产业最新产品。中韩投资展区重点展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光电光伏、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

  与去年相比,今年博览会在以下六个方面有明显提升。一是众多世界500强参展。目前已有德国西门子、法国拉法基、意大利埃尼、韩国LG、韩国SK、现代摩比斯、日本双日、东芝三菱、丰田通商,中国海尔、康佳、大唐半导体、中国电子、中国中车、中航科工、上海电气等近20家知名企业参展。二是新面孔较多。德国西门子、法国拉法基、意大利埃尼、韩国庆昌、中国电子、海尔集团、康佳集团、大唐半导体、上海电气、吉利汽车、启迪集团等均是首次来盐参展。三是产业类别丰富、具有代表性。今年除了围绕汽车、电子信息、新能源装备、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还专门设置了中韩金融馆,邀请三星财险、友利银行、新韩银行、中韩产业基金等金融平台公司,韩国区块链研究院、韩国产业振兴院等知名研发机构,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协会、SGS等国际检测机构参展,以及海尔生物最新疫苗产品、法国拉法基新材料、意大利埃尼能源产品、韩国医疗协同组织医疗器材和新技术的展示,将更好地服务产业合作。四是突出投资合作。今年邀请的德国西门子、启迪物联网均有意向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加强合作,东方日升、阳光符体科技、金溢科技等均有意向签约一批光电光伏项目,同时美国德纳、台湾正崴、香港英锐等在盐企业均以总部名义参展,全面展示集团产品,力争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五是更加侧重贸易合作。今年针对疫情,对参展的贸易企业注重线下体验+线上采购的形式,专门设置韩国知名品牌网红馆,同时组织韩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小商品100多家、上千种品牌参展。六是采购商阵容强大。目前已邀请到法国法能集团、韩国CJ集团、日本伊滕忠商社等涉及制造业、服务业、服务机构、电商平台、基金公司等众多行业采购商参加。

  今年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期间,除举办博览会开幕式、高峰论坛、项目签约、客商考察等各项活动外,还将同期举办中韩合作交流周活动,包括中韩书法作品展、中韩文旅专场发布会、中韩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九届中国盐城环博会暨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等30项活动。本届博览会规模大、活动多,疫情防控是筹备的重点工作,盐城市相关部门将制定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来盐接待和闭环管理,确保活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

  据悉,韩国是江苏省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9年江苏与韩国进出口额达688.3亿美元,占全国对韩进出口总额24.2%。韩国也是江苏省第七大外资来源地,截至20208月底,韩国在江苏累计投资项目6391个,协议外资386.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83.6亿美元。2019年,江苏实际利用韩资占全国的21.5%韩国三星、SKLG、现代汽车、韩华、浦项、斗山、希杰等多家跨国公司均在江苏投资兴业。中韩(盐城)产业园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其作为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新高地的优势正日益凸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