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优秀作品展播(3):一起“手”护健康

2020年10月15日 10:11:19 | 来源:健康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大力推进健康知识普及,推广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学健康知识、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今天(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拥有手卫生”, 江苏省的活动主题是“科学洗手,共抗疫情”。请欣赏由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送的图文类作品《控制感染从我做起,个人防护从手做起》、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报送的视频类作品《洗手舞》、由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送的手册类作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之洗手手册》。

  控制感染从我做起,个人防护从手做起

  作品简介 …

  疫情防控初期,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计制作了洗手宣传海报,全市发放张贴20000余张,并采取市区联动方式,适时加印,在全市160辆公交车上张贴。通过大范围、高频次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洗手舞

  作品简介 …

  在新冠疫情早期,各地学校、企业即将复学、复工之际,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心内科团队创作了“洗手舞”供群众学习。视频中,医务人员唱着改编后的流行歌曲,并配合着舞蹈对七步洗手法进行了详细的展示。通过幽默风趣的歌词、简单好记的舞蹈,向群众普及了洗手的正确做法。

  新冠肺炎科普知识之洗手手册

  作品简介 …

  疫情期间,苏州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收集整理了各类常用防疫科普信息,经专家修改论证后,制作成宣传手册发放给群众。手册使用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穿插大量图片,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了洗手相关科普知识。

  专家说科普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研究员沈瑾提醒大家,手卫生是疫情防控中十分重要的一项措施。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饭前、便后要洗手之外,在公共场所触碰电梯、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后,也应及时洗手并消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