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考今起报名 在江苏招录1131人

2020年10月15日 07:54: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从今天(10月15日)起,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开始网上报名,今年国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在江苏招录1131人。

  正在积极准备今年国考的周振宇,刚从徐州工程大学毕业,10月14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后,他发现,本次共计招录25726人,比去年增加了近1600人,同时安排1.5万个计划用于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这让积极准备国考的他充满了信心。考生周振宇说,扩招会更多一点机会,对于应届生来说,的确是个利好消息,让我们在备考期间更有信心。

  国考迎来“小扩招”,对于“公考一族”来说,增加了不少机会。具体到江苏来看,工作地点在江苏的职位共有626个,招1131人。与2020年度相比,多了154个招录计划。此次涉苏职位中,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共拿出391个职位,招录750人。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招人也不少,别看只有19个职位,却要招录97人。业内人士提醒,经粗略统计,江苏的626个职位中,有411个对最低服务年限提出要求,考生要格外注意。公考服务机构人士芮福荣说,从一些职位要求来看,很多职位都限定最低服务年限5年,尤其是一些偏远地区的岗位在备注上会有体现,广大考生在选择职位的时候要着重关注到备注信息。

  从今天开始,2021年度国考开始网上报名,考生可于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9日举行,虽然报名周期有十天,但业内人士提醒,尽量不要倒数两天押宝报名。芮福荣说,到最后可能会审核人数过多,延误报名的时间,很多考生觉得到最后人数比较有参考价值,但实际上在最后缴费时人数还会有大的爆发,也不具备参考,建议大家还是选定职位后尽快报名。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