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通远程视频公证平台

2020年10月15日 07:44:0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好,我是南京市栖霞公证处公证员郭海军,根据您在江苏远程视频公证平台上提交的公证申请,与您通过视频进行沟通确认……”近日,公证员通过远程视频公证办证平台,顺利为身处国外的李先生办理了委托公证。 

  记者14日从栖霞区司法局获悉,这是栖霞公证处首次为身在国外的当事人远程视频办理公证。“当事人李先生在国外工作,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回国办理购房事宜。”郭海军告诉记者,李先生是通过栖霞区司法局的广泛宣传和推送案例,得知该公证处可以办理远程视频公证,“他根据‘江苏远程视频公证’的办证流程和操作方法在线申请了公证服务,在初步了解情况、核实相关信息、材料准备充分后,我们约定时间正式进行视频公证,委托其在国内的妻子办理购房相关事宜。” 

  操作中,郭海军为李先生办理了委托书公证并出具了相关文书,减少了当事人亲自前往申请办理公证、提交相关材料并在公证员面前签字确认的程序。办完公证后,李先生爱人长舒了一口气,一个劲儿地感谢公证员的创新工作方式。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