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房选址受阻 南京这个社区实地走访打消居民疑虑

2020年10月14日 21:48: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晶都茗苑小区在进行垃圾分类推广、垃圾房选址时,遭到了居民们的强烈反对,可是现在,小区不但顺利建好了四个垃圾房,居民们也对垃圾分类工作非常支持,是什么让居民们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呢?

  作为一个安置房小区,晶都茗苑小区共有超过2000户居民,按照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小区内需配备四个垃圾房,但垃圾房在建设之前,尤其是靠近小区6号楼的这个垃圾房,遇到了很大的阻力。

  居民们认为,垃圾集中投放后,气味环境肯定不好,考虑到栖霞区尧化街道的金尧山庄和金尧新村是全市最早展开垃圾分类的小区,社区便准备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打消居民们的疑虑。

  到现场参观后,居民们发现,垃圾房不但没有气味,开展垃圾分类的小区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南京晶都茗苑小区居民兰女士在现场表态,支持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随后,社区也按照居民们的意愿,围绕小区主干道东南西北四个位置,分别建设了四个垃圾房。目前,晶都茗苑小区的垃圾房已经全部投入使用,该小区也是南京市已实行垃圾分类的小区中体量最大的。10月13日一大早,记者在位于晶都茗苑小区北门旁的垃圾房看到,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基本上都能做到按要求投放。

  居民吉女士说,原本小区楼梯口都是蚊子苍蝇,路面垃圾四散,楼道里也有很多杂物,现在这些都已经消失不见了。

  对此,西岗街道齐民社区也积极收集居民们在垃圾分类实践中的反馈信息,接下来,他们也会按照居民们提出的要求,对垃圾分类奖励兑换物品种类上进行丰富。

  栖霞区是南京市开展垃圾分类最早的区域之一,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在栖霞区全面展开。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