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布首批64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

2020年10月14日 17:44: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作用。记者今天获悉,省财政厅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了江苏省首批64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名单,名单内机构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和36县(市),注册资本合计248亿元,国有资本占比98.8%;现有担保业务规模987亿元,84.6%为支农支小业务,是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纳入名单的机构一方面必须坚守准公共定位,聚焦支小支农主责主业,不断扩大业务规模,切实降费让利;另一方面可获得相关财政政策及资金支持,并优先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风险分担范围等。下一步,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要求,建立名单持续更新机制,实行能进能出、动态管理。同时,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银担合作机制、优化绩效评价体系等方式,引导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积极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郭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