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1岁女孩整容身亡 双方达成调解赔偿100万美容院仍坚称“这是谣言”

2020年10月14日 16:24: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1岁的徐州女孩小娇(化名)为了让自己更美一些,在国庆期间前往常州慕妍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进行隆胸手术、隆鼻手术及M唇手术。可是手术出现意外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天。10月3日,她的闺蜜在医院等待了13个半小时,工作人员一直承诺手术马上结束,可一直等到工作人员下班依旧没有小娇的身影。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小娇闺蜜发的一篇名为《二十岁花一样的年纪,人死在手术台上,还在敷衍和推卸责任!》的帖子。发帖人称,她的闺蜜死在了手术台上,出事的时候,她就在病房离手术室不到50米,但整形机构根本没有人通知她。13个半小时她一直在整形手术室外等候闺蜜出来,后来整形机构的人都撤光了,她发觉不对劲就报了警,这才得知闺蜜早已躺在了殡仪馆。

  10月1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最新进展联系了常州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一名徐州女孩在常州慕妍整形身亡,目前卫健委已责令这家整容机构停业整改。卫健部门已向死者家属通报调查情况,经查明此次事件为医疗事故,双方选择调解,整形医疗机构赔偿家属一百多万。记者联系常州警方,警方表示此事由常州卫健委调查处理,并没有立案,因此警方没有介入调查。

  当天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记者来到常州慕妍整形医院,发现这家美容整形机构玻璃门已关闭并锁住。但是门口的取外卖处仍有未取走的外卖,点餐时间为当天下午,送餐地址正是“慕妍医疗整形”。证明这家美容机构仍然有工作人员,随后记者拨打了前台的电话,前台有工作人员接听,她表示自己是新来工作的,一人在前台,也不了解此事。这位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很多人打电话询问这件事,但是她表示“21岁女孩整形死亡事件”是谣言,当记者还想进一步了解后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选择了整形美容,全球每2.5个整容人士中,就有一位中国人。整容人群的低龄化也越来越严重,95后和00后的整容比例都在大幅上升。贵州去年就有一位19岁的女孩在贵阳一家整形医院手术时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后身亡。来自香港的一位女孩因为多次整容让原本清秀的脸庞变得僵硬不堪,并且这些术后副作用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大多数是不可逆的。23岁的王女士为了偿还整容欠下的高利贷被中介骗去卖卵赚钱,结果连打了17天的排卵针排不出卵子,最终丧失了生育能力。

  崇尚“颜值及正义”的社会风气不断发酵已让许多年轻人爱美成魔,但整形医疗机构的监管以及从业人员的自身素养都亟需提高。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但是整容仍具有一定风险,需要各位慎重考虑。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蔡源浩 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