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和小偷在街上偶然对视: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我要抓的人

2020年10月14日 15:47: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民警在巡逻时,擒获了一名在逃半年多的嫌疑人,抓获成功最直接的契机,是双方在街上的一次对视。

  事发当日下午,盐城盐都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某小区门口的私家车发生盗窃,车内钱包、香烟等物品遗失,损失约一万元。民警迅速对案发现场进行了查看。

民警和小偷在街上偶然对视: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我要抓的人

  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秦南派出所辅警邓立国介绍,通过实时监控和图像人脸识别系统发现,在4到8月份在亭湖盐都多地,犯下盗窃罪的在逃人员出现在秦南境内,即刻通知在职民警加强巡查。

  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查经验,盗窃得手后没有返回固定落脚点,而是在几条路绕了一圈,试图躲避监控范围。民警随即在其现身区域展开巡逻,就在行驶到人民路时,忽然出现一个身影引起了民警注意。

民警和小偷在街上偶然对视: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我要抓的人

  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秦南派出所民警赵中杰说,一名男子朝警车看了一眼,我们也朝他看了一眼,当时就发现该男子与布控的盗窃罪的在逃犯面部很类似。

  由于街上人员众多,不宜贸然行动,赵中杰和搭档跟踪至人员相对较少的富民路段,发现此人一直是闲逛商店也不买东西,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问。

  在盘问过程中,该男子目光闪烁、语焉不详,提供的身份证号码与其姓名不相符,民警随后将其带所进行审查。

民警和小偷在街上偶然对视: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我要抓的人

  男子谎称名叫刘军,建湖人,做古董生意,但无法出示身份证明。经确认,该男子系亭湖公安局上网追逃的涉嫌盗窃逃犯徐某某,今年4月至8月期间曾窜至盐城亭湖区、盐都区等地多次实施盗窃,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徐某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盐都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