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江苏工会投身“万企联万村”行动

2020年10月14日 07:08:34 |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中国铁塔江苏省分公司承办的“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联建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45对村企联建项目现场签约。这是江苏各级工会响应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号召,开展“三联三促”活动的一幕。

  今年6月底,江苏部署“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江苏省总发动全省各级工会在这项行动中开展“三联三促”活动:活动联搞,促进村企深度融合;服务联手,促进百姓获得感增强;组织联建,促进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省总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和广大企业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全省各级工会纷纷行动,为村企联建牵线搭桥,对照各地省以上劳模企业家所在单位和省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单位名录,发动各类企业参与联村共建,同时,在已达成村企联建的单位,工会组织集结运用工会资源,嵌入式提供工会特色服务,打造一批“三联三促”优质项目,推动村企联建提质增效。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由工会组织牵线搭桥达成联建的村企已超500对;工会嵌入村企联建的近2000对,其中400多对已经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layer
快乐分享